Sunday, March 21, 2010

内阁会议

《一次内阁会议,三个说法,到底谁是谁非?慕尤丁,翁诗杰或许子根?如果部长们都不知道他们在内阁里讨论了什么和得到什么结论,那么平民百姓又如何明了?我们的部长到底在做什么?我们是否应该有一位内阁发言人?这可不是第一次部长们发表有出入,令人混乱的内阁决定!》

南洋商报3月21日报道, 华小低年级国文课每周上课时数究竟是330分钟,还是300分钟?因为官方宣布数字有出入,己经引起大混乱。

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今日宣布,2011年起国民型小学第一阶段的国文及英文节上课时间将增加60分钟,这意味着华小低年级的国文上课时间,从270分钟增加至330分钟。

不过,交通部长兼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昨天说,内阁同意马华针对教育部明年推行新课程纲要下,提出华小上课时间的反建议,即每周华文节及国文节上课时间保持现状,就是国文课依然保留属于原有华、淡小的课程及300分钟的上课时间。

另外,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却说,教育部建议把华小国文课时数由每周270分钟增加至330分钟,但讨论过程中减少30分钟为300分钟,腾出来的30分钟挪去增加英文时间。

许子根的说法跟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,接受《南洋商报》查证时一样,就是内阁是同意把华小国文的每周上课时间,从现有的270分钟增加至300分钟,并不是330分钟。

由于官方说法有出入,己经引起教育界的混乱。教总主席王超群发文告,要求政府必须马上厘清这两科从2011年起的上课时间,并公布完整上课时间表,以确保符合华淡小实际需求。

全国校长职工会主席彭忠良彭忠良也说,慕尤丁的宣布与翁诗杰及许子根的宣布,有很大的差别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