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, 2010

老朋友

今年的华人新年很特别,我先后和两组“老朋友”见过面,两次都是由我来做联络。

第一次是比较小型的,一位旧同事从香港回来庆祝新年,我们便相约在一间酒店吃自由餐。“老同事”见面当然是要缅怀一下过去在旧公司的点点滴滴,问问大家可别来无恙,再探听某某同事的近况。我说“老同事”其实并不无道理,我们共事于90年代初期,转眼间,20年已过,当年还未成家的我,现已是3个孩子的爸,有些当年孩子还小的,现在孩子都已大学毕业。当年我们都还年轻,在会计公司的繁忙期可以每天工作至深夜,在提交档案给经理过目和检查的时候,往往会被经理用“抢”横扫接着洗脑。这次的见面会,大家的身份就不回到以前在公司是那样,大家“没大没小”,大家以朋友身份谈天。只是我们的经理依然健谈,无论什么话题,总是少不了他,所以无论我们的身份怎样调,我们的经理永远都是我们的经理!

第二次是一班在我们刚考过SPM后认识的朋友,当年我们男的18岁,女的17岁。我们在一位两组人都认识的朋友穿针引线下到邦咯岛旅行。转眼30年,有些已经有20多年不见,这次的见面会被安排在中餐馆的厢房里,内有卡拉ok设备。我们在那谈谈唱唱,细数当年。我因有事,晚上10点多就已离开,事后听说老朋友谈唱到午夜才散。

两次的见面会给我带来不少回忆,但是也让我体会到岁月不留人的那种感慨,有些当年正值壮年的朋友,都已白发斑斑,历尽沧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