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1, 2010

种花植树

家前有一片空地,我的空时会在这里种种花。以前住在新村,要种花就容易得多,找来几个空罐子,随随便便都能找到泥土,把土盛满罐子,再到邻居家随手拿些种子,把他们放在泥土里,也没有刻意的,准时的浇水,花树也会茁壮的成长。可能那个年代的泥土比较肥沃,又或者以前没有这样多的害虫。要施肥就有鸡鸭的粪便。
现在要种花,可不是那么简单,先说泥土,城市寸土如金,想找肥沃的泥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所以我们如要种花,首先要先买泥土和花盆。花种也不是随手可得,几个月前在二哥的家看到这美丽的花便向他拿了几棵回家种,把种子埋在土里,过了一星期左右,他就长出第一片叶子。再等5至6个月,它就会开花了!花虽美丽,但却不耐久。
歌星蔡枫桦在一颁奖典礼上曾经说过一句话 :“一刹那的光輝不代表永恒”,影射领奖的张国荣。过后,蔡枫桦销声匿迹,张国荣却继续大红大紫!没有被蔡枫桦言中。

钟楚红的先夫朱家鼎创造了这句:“不在乎天长地久,只在乎曾经拥有”,这句话出现在一个手表广告中。我想用来形容这盆花也是蛮贴切的!

两段句子,可以用来形容同一盆花,要怎样用,要看当时的心情和心态。

无论如何,张国荣和朱家鼎都已先后作古,蔡枫桦的健康据说也出现了问题,这可让人深感人生无常!感恩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