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7, 2010

党意、民意

马华将在明天迎来328重选,根据各方情报,黄家定和蔡细力的其中一人被看好会中选,而翁诗傑只是在陪跑。这就是所谓的党意,中央代表的意愿。这又他们有投票权,他们来决定谁来领导。可是在另一边厢,独立民调中心在各族国民针对谁最适合担任马华总会长的民调中,翁诗杰却遥遥领先其两位对手,这是民意。

你说民意重要还是党意重要?当然,普罗大众根本没有投票权,说的算不了数,但是认真的看,中央代表是否应该参考民意?马华要生存,就要人民的支持,如果中央代表有违民意,这是否代表着他们要走向更黑暗的道路?

我个人是不会选择蔡细力,这人厚颜无耻!最好笑的就是他说他错就错在“用同一间房,同一张床。”讲出这样的话,你说他所谓的道歉,是否真心?

在翁诗杰和蔡细力打造“大团结方案”之前,我是支持翁诗杰的,他在处理巴生港务局事件的勇气。。。他努力的压蔡,边缘化蔡,说了一大堆道德理论。一直到他为了保位而和老蔡拥抱在一起,这人的立场,道德定义,形象在一瞬间在我的眼中消失。我曾因为翁诗杰而对马华又少许的期望,而这大团结方案却让我对马华彻底失望,甚至绝望。

黄家定,印象中他好像没有为华社争取过什么,他的政绩就是。。。“平平凡凡的做官、舒舒服服的生活。”

哎呀,还好我不是中央代表,要不然,我要投废票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