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6, 2012

都是X字惹的祸

董总主席叶新田日前演讲时用了“大X憨”一词来形容那些捐钱给关丹独中的善心人士,引来各界的议论和马华诸公的讨伐。

我在想,如果董总主席当时不是说“大X憨”,而是用了“大笨蛋”或改一个字变“大傻憨”,事件会不会吸引这么多的回响?

我是客家人,从小就听“大X憨”长大,不论是长辈骂小辈,甚至父亲提醒孩子不要做“大X憨”,我都时常有听到。“大X憨”在我长大的新村最普通不过的一句口头禪,他之所以被冠于粗话一类就只因他有一X字。

身为客家人,我对叶主席用“大X憨”来形容那些捐钱给“关丹私立国中”是最贴切不过的,用词之准确可得满分,当然还是有很多人尤其是马华卫道之士以“大X憨”是粗话来反击。或许叶主席当时如说那些捐钱给”关丹私立国中”都变了冤大头,那台下恐怕就没有这样大的共鸣。

也许叶主席最近和马华在华教的一些课题上持有不同的意见,而董总更发动了926倒魏家祥运动,让马华上下把董总当成眼中钉,非拔不可,叶主席开口说了“大X憨”三字,马华诸公如拾至宝,死咬着这三字不放,文告大平卖,文告枪手大忙特忙,大赚一笔!

这马华诸公也真奇怪,叶主席只是不小心用了一个有X字的口头禪,就有如他犯了什么滔滔大罪,喊打喊杀!更奇怪的是有人把他的X公开给所有想看的人看,他们却把他选为总会长。他当然勇敢,看就看吧,有什么大不了,他只怨他不应该在同一酒店做同一件事。我说马华诸公啊,你们所持有的是什么双重标准?

在此寄语马华诸公多放点时间努力争取修改关丹独中批文,不要像你们的总会长动不动就说他认为那是独中,不要鸡蛋里挑骨头。我敢说,看过关丹独中的批文,我和很多没有政治利益的朋友都认为那不是一所独中,那是一所私立国中,一所马华在大选前用来骗取选票的私立国中,我们对批文有意见,我们不是鸡蛋里挑骨头,那批文里的骨头多的是,我们是在猪骨汤内挑骨头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