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7, 2012

凤铃木



   


第一次看到风铃木应该是上大学时,在17区组屋夜市场的那一条街就有一棵。

毕业后,在UBN Tower对面的一片空地上也看过她的芳踪,被她的美丽深深的吸引。当时是路过,不知道她的花期短暂,也不知道她的芳名。

后来办公室搬来莎亚南,在国产车维修中心后面就种了一排风铃木。到了开花的季节,特别喜欢有事没事驾车经过这条小路,由于她就在我的办公室附近,从看着她开花也看着花落,我发现了她的花期过于短暂,而且花落后整棵树变的异常的沧桑,觉得她有些可怜。

再后来,各市政局大量的种植风铃木,大街小巷到处可见,到开花季节,也吸引了一些媒体的报道,这让我对风铃木有了初步的认识,也让我真正的认识了她的芳名。

我一直以为风铃木一年只开花一次,其实不然。如遇到连续的大热天后下一场大雨,那么风铃木就可能开花,开花后进调养期后,如时机成熟,一年可迎来3/4次的花期。

最近回到沙登看到风铃木再次开花,拿起手机为她拍下几张写真。

年纪大了一些,看东西也有不同的观点,以前可能她可怜,换个角度,你也可以说她伟大,她努力的为大地绽放光辉。

有人会说:“一杀那的光辉不代表永恒”,也有人会说:“不在乎天长地久,只在乎曾经拥有。”

要怎样看,完完全全是个人喜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