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0, 2011

SPM华文

副教育部长魏家祥昨天在沙登推展“报读报考华文运动”,希望能打破“10、7、5”魔咒,所谓”10、7、5“就是UPSR有10万人考华文,到了SPM却只剩下5万。

魏家祥应该很清楚的知道为何有50%的UPSR考生选择放弃华文,是我们的母语教育不够完善?是我们缺少华文老师?是我们的学校不鼓励学生报考华文?是华文难考?

有关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或多或少都要教育部的努力才能解决。

魏博士说:“关於考华文获取A+很难其实只是一个印象”

不知道魏博士的“印象”是什么意思,是说人们只是这样想,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?

如果你问我,我就说:“象就是象,但那可不是”印象“,而是”真象”。

可不是吗?看看这一组数字:

宏观来看2009年SPM考试的成绩分析,各语文科考获A+成绩者如下:

国文9.0%
英文3.0%,
淡米尔文2.9%
华文0.2%《只有108人》

试问以上数字如果还不能证明华文难考,我们还要看什么?

再看微观的,只说槟城日新中学,有200多人在国文考试拿A+,英文有170多人,而华语只有两个人考获A+,你说这批学生的国文和英文的掌握程度都比华文好吗?他们经过6年华文小学的华文教育的洗礼,再进入国民型中学就读,除了独中生,他们的中文程度可说是考生中的佼佼者,如果他们拿到这样的成绩,我们还不能说华文比其他语文难考吗?我们还可以说华文难考只是一个印象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