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2, 2011

国产状元?

今天星洲日报第12版报道:

狮城O水準会考,状元“又”是大马学生!

为什么要用到“又”字,原来“我们”的学生做状元已经有连续好几次了!

可喜可贺!你高兴吗?你沾光了吗?

我当然高兴,新加波教育水準之高是天下皆知的,
能够在彼岸脱颖而出,过关斩将拿下状元名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
我们应该庆祝,还可以放假一天普天同庆。

但是。。。。

悲观一点,又或客观一点。。。

唉!我们“又”输出了一个精英。状元回国服务的机率有多高?大家心里有数!

对不起,我不应该泼冷水,
我不应该把事情“区域化”
我更不应该把事情"政治化”

我应该把我无能为力的事情,像一些人“这样化”
那就是“大事化小、小事化无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