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0, 2010

无心之过1、2、3

在4月8日那天,马华妇女组开中委会之前,一批为数100多人的周美芬的支持者在马华大厦拿着这样写着“没有败选、何来辞职?”布条。马华妇女组开会在即,周首先要辞去的就是妇女组主席的职位,我觉得“没有败选、何来辞职”的字眼相当无厘头。想想,如果败选了,还需不需要辞职?有职可辞吗?是不是要这样写“因为败选,所以辞职!”

雪州国阵推介的“国阵重夺雪州计划”(Selangor Takeover Plan,简称STOP)标志,摆了大乌龙,本来Selangor Takeover Plan是蛮有意思的,但是把他的缩写STOP放在上面就变成了停止国阵重夺雪州计划,意思刚好相反,排版的广告员可看漏眼了!

在沙登的一个卖光碟的摊子挂了这样一个告示:“有坏换回一样的!”,它所要表达的是如过你买到不好的光碟,可以换回同一款或同一个专辑。但是单看字面,我们可以把它说成“无论你换多少次,坏的还是换成坏的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