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3, 2011

手机铃声

不知道几时换了有MP3功能手机,也不知道何时开始为不同组别的来电者设定各种铃声。

先说从家里和另一半打来的电话,顾名思义,铃声是《我家在那里》
“順著小溪看下去,木屋站在那裡,那是我溫暖的家,我住在那裡。”

孩子的外婆,舅舅和阿姨来电,刘文正会为我唱《外婆的澎湖湾》
“那是外婆拄着杖将我手轻轻挽,踩着薄暮走向余晖暖暖的澎湖湾,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,直到夜色吞没我俩在回家的路上。。。。”

同学们的铃声是张清芳的《men's talk》
“后来 我才知道 有些话你只对朋友说
你们叫它做 淡水河边的 MEN'S TALK
另一半听到,坦白的抗议说她不喜欢这首歌!但是在民主和还有人权的家里,men's talk这首歌依然飘扬!

轮到同事了,我选了周华健的《一起吃苦的幸福》。。。。
"虽然有時候际遇起伏 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。。。。"
这首歌是首情歌,就让我借用一下歌名和一小段的歌词来应应景吧!

我本想用罗文的《亲情》为兄姐的来电铃声,但是当时找不到这首歌,唯有放弃,另找来张艾嘉《童年》
反正兄姐们就是看着我长大的,他们最了解以下歌词了,
"总是要等到睡觉前 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
总是要等到考试以后 才知道该念的书还没有念。。。。

至于其他未被分类或不在通讯名单里的,就用5566的《好久不见》作为铃声吧!

遇到有特别的日子如农历新年,所有铃声都要让路给一些应景的,好像《祝福》和《财神到》这一类型的歌。

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,《北京欢迎你》就变了我的手机铃声。

最近换了智能手机,我反而反璞归真,电话响起时,是那我小时侯的"铃。。。。铃。。。。铃"声,是所谓的古典铃声(Classic Bell).没有把铃声重新设定的原因有二,
第一是因为这智能手机的智能比我高,我还需要时间去学习,去促进彼此的了解;
第二是要让别人知道Ah Ho换了手机!

2 comments:

  1. 我的是mamamia. 很久了。因为我不会放铃声或换铃声,我只会听。都是孩子帮我弄的。我也不会换手机。但间中有换过几次。因为是老公孩子换新的,就帮我换。我的就給我妈或家婆。她们旧的就给其他孙子。。。。这也是一种传承吧.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英雄所见略同,我也钟爱Classic Bell。除了返璞归真,还喜爱它那特别响亮的铃声,即使放在裤带里在吵杂的场所也能听得到。但老婆却不认同,觉得这铃声很有压迫感,尤其是在夜深人静时。因此,只有外出时才派上用场,回到家即换成柔柔的佛曲音乐。如要编辑自己喜欢的铃声,你可以下载Ringdroid程式来玩玩看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