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8, 2011

广告病毒

我家女佣要回印尼度假,更新护照,医药检查,到移民厅延长工作准证后,就来到购买机票这一环了。

想都没想,马上登入廉价航空网站,设入所要的日期,看到那还令我满意票价,定了时间,登入另一页,哇!加行李,RMXX,选位,RMXX,食物,RMXX,保险,RMXX (还好让我看到,把它删除了)看看总价,已经不是很便宜了,但是没有办法,机票总是要买的,到了付款时,不得了,用信用卡再加RMXX,不可以再给RMXX了,看看有没有其他方法?还好让我看到直接从银行付款的方法,让我“省下”第4个RMXX,好了!机票定好了,可以吃饭了!

吃饱了,头脑转了一转,哈,不如到老牌航空去看看,我这次“省”下多少?不看倒罢,一看让我头昏脑胀,脸无血色,老牌航空的机票便宜了10%!

打了个电话给“医生”,医生说我的问题不大,休息10分钟就会好,我只是中了广告病毒!中毒者会失去判断力,懒于比较,自以为是,先入为主,以貌取人,有求必应!只要多吃“货比三家”就能药到病除,他还特别说明,“货比三家”要时常吃,要不然就会旧病复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